周英汉涉企图非法出境逃避监刑 今早被控

原定今早入狱的城市丰收教会前投资经理周英汉今早7时20分被押到国家法院面控。(档案照)
原定今早入狱的城市丰收教会前投资经理周英汉今早7时20分被押到国家法院面控。(档案照)

字体大小:

原定今早入狱的城市丰收教会前投资经理周英汉(57岁),今早7时20分被押到国家法院面控。

身穿蓝色T恤的他戴着眼镜,坐在警车里被载到法庭,他将在今天被控上法庭,面对企图非法离境的指控。

周英汉是昨早涉嫌企图乘电动船企图弃保潜逃,要从乌敏岛偷渡到马来西亚,但他逃了2.4公里后,被三艘巡逻艇拦截。

警察海岸卫队在乌敏岛水域逮捕周英汉和船夫陈宝德(53岁,译音),陈宝德今早也同样被带到国家法院,他皮肤黝黑,身穿白色T恤。

此外,周英汉的哥哥周英顺(61岁,译音),昨午也因教唆潜逃被捕。

警察海岸卫队接获周英汉企图潜逃的情报后,派出三艘巡逻艇于昨早8时47分,拦截了两人乘坐的电动船。

初步调查显示,周英汉昨早先从本岛乘船前往乌敏岛,然后直接登上陈宝德接应的电动船往东开去。船行约10分钟后,在2.4公里外的海域被海岸卫队截停。两人声称要去钓鱼,但警方的调查显示,两人打算前往马来西亚。

周英汉和陈宝德事后在移民法令下被捕,罪名为企图非法离境。一旦罪名成立,他们将被判处不超过2000元罚款、监禁最多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警方昨午3时40分逮捕周英顺。他被指教唆他人犯罪,一旦罪名成立,将被判处监禁六个月至两年,以及罚款不超过6000元。

周英汉原定今天入狱服刑,刑期三年四个月。《联合早报》曾报道,周英汉的保释金为100万元,这笔保释金如今有可能会充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