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廉洁排行榜出炉 新加坡上升一级排第六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反贪污组织“透明国际”公布最新的廉洁排行榜,新加坡上升一个名次,成为全球第六大清廉国家,也再次成为亚洲最清廉的国家。

根据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昨天公布的2017年廉洁指数,新加坡取得84分的成绩,与去年相同,但名次上升一级,与瑞典并肩为全球第六大最清廉的国家。

新西兰以89分排名第一,成为全球最廉洁的国家。去年登上榜首的北欧国家丹麦跌落第二位,获得88分,芬兰、挪威和瑞士则获得85分,同列第三。数分越高,代表该国越是清廉。

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表现还包括:香港比去年升了两级至第13位,台湾排名29,中国则以41分排第77位,评分比去年高1分。美国和日本分别排名16和19名,马来西亚取得第62的名次,印度尼西亚则是第96名。

垫底的以中东和非洲国家为主。索马利亚在清廉指数上只取得9分,处于180个国家与地区之末。

我国贪污调查局今天发声明指出,新加坡贪污问题受到控制,贪污案例依然处于低水平,2016年接到的贪污举报和立案调查的案件都是历史新低。当局没有提供2017年的数据。

贪污调查局局长黄宏冠说:“新加坡高效清廉的公共服务获国际认可。新加坡是全球最少公共领域贪污案的国家之一。贪污调查局获得政府强有力的支持,并将继续顽强对抗贪污,保障新加坡公共服务的诚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