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程序法修正法案下周国会一读

尚穆根希望口供录像计划能在今年中顺利落实第一阶段措施。(何家俊摄)
尚穆根希望口供录像计划能在今年中顺利落实第一阶段措施。(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刑事程序法修正法案下个星期将在国会提出一读,法案一旦三读通过后,包括口供录像在内的修订建议将逐步落实。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天走访刑事侦查局在警察广东民大厦设立的一站式性侵法证中心(OneSAFE),以及录影口供室后,透露上述信息。他希望口供录像计划能在今年中顺利落实第一阶段措施。

由刑事侦查局负责调查的强奸案将率先采用口供录像的做法,已准备就绪的录影口供室,到时能马上投入运作。

第一阶段还包括有心智障碍的嫌犯,他们在勿洛警署和中央警署接受调查时,口供也会被摄录。

律政部去年7月针对有关刑事程序法 (Criminal Procedure Code) 和证据法(Evidence Act)的50项修订建议,展开一个月的公众咨询。

尚穆根说,这将是具突破性的修正法案,同刑事程序法上一次在2010年的修正相当,律政部当时大刀阔斧废除和替换一些条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