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余组屋再售活动反应佳 首批组屋逾九成被选购

建屋发展局去年推出剩余组屋销售活动,为国人提供多一个购买新组屋的快捷渠道。(档案照)
建屋发展局去年推出剩余组屋销售活动,为国人提供多一个购买新组屋的快捷渠道。(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建屋发展局去年8月首次推出的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反应良好,近1400个组屋单位中已有超过九成被认购。

当局今天发文告指出,首轮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Re-offer of Balance Flats,简称ROF)的认购程序已于上个月结束,8月推出的1394个单位中,有1300个已被国人选购,其中七成单位由首次购屋者购得。

这些单位是前年11月“剩余组屋销售活动”(Sales of Balance Flats,简称SBF)结束后的剩余单位,散布全岛各区,除了二房式灵活单位至五房式单位,也有三代同堂和公寓式组屋。

大部分组屋单位已竣工,有的则还在兴建中。建屋局说,截至上月底,约两成屋主已领取钥匙。

ROF计划为国人提供多一个选购新组屋、缩短等候时间的渠道。与SBF不同的是,申购ROF组屋无需注明屋型与地点,申购者只有在抽中后才从各房型与地点中挑选单位。

建屋局于本月较早时推出第二轮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当局说:“我们会继续观察ROF的销售反应,并在必要时作出调整,改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