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起禁药延胡索可重新列上中医药单

卫生科学局将从今年6月1日起解除对草药延胡索的禁令。(istock照片)
卫生科学局将从今年6月1日起解除对草药延胡索的禁令。(istock照片)

字体大小:

从今年6月1日起,被禁用23年的中药延胡索,可重新回到中医师的药单上。

卫生科学局发出文告,宣布对延胡索草药和含有延胡索乙素(Tetrahydropalmatine)的中成药解禁。延胡索有活血行气的功效,延胡索乙素则是一些中草药中的天然成分,包括延胡索。

延胡索乙素在毒药法令(Poisons Act)下被列为受管制成分后,卫生部于1995年下令禁用含有延胡索乙素的中草药。当时有外国报道指服用延胡索乙素可能导致肝脏中毒。

解禁之后,卫生科学局把延胡索乙素的每日摄取顶限定在19毫克。

商家从6月1日开始可以进口和供应:一、延胡索草药;二、含延胡索和延胡索乙素的中成药;三、其他含延胡索乙素的草药以便在本地制作中成药。

对于为何解禁,卫生科学局解释说,当局收到新加坡中国医药保健品商会反馈,希望能解除对延胡索草药的使用禁令。

卫生科学局之后连同草药检讨专家小组对这类草药的安全性进行详尽检讨,包括研究国外的不良反应病例,和向本地的中医药社群收集反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