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首家人机协作机器人生产设施在本地设立

总理公署部长兼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左二)今早参观这家新设的“机器人工厂”。(林泽锐摄)
总理公署部长兼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左二)今早参观这家新设的“机器人工厂”。(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东南亚首家人机协作机器人生产设施在本地设立,每年可为东南亚市场出产约500台机器人,价格也比欧洲同等品质的产品便宜约30%。

这家位于义顺工业园的生产设施,是由位列财富500强的韩国财团韩华Techwin和本地中小企业PBA集团合作成立的,现阶段将生产韩华人机协作机器人“HCR-5”。

这款机器人的特点是,它可感应障碍物,一旦遇到阻碍就会自动停止运行,操作人员因此无需佩戴防护装备,可近距离与机器人协同工作。

此外,机械手臂可延伸长达91.5厘米、提起重达5公斤的物品,且操作简单,因此适合以小批量生产多种类产品的中小企业。

总理公署部长兼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今早参观这家新设的“机器人工厂”。工厂内共有六名技术人员为HCR-5进行组装,每年可生产约500台机器人。

PBA集团也将在2020年搬迁到洁净科技园(CleanTech Park)的新设施,届时,机器人工厂将走向半自动化,每年的产量预料可增加到3000台机器人。

目前,本地多数的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是在欧洲、日本、中国等海外地区制造的,而由于新加坡订单数量有限,机器人一般要超过三个月才能抵达我国。

相比之下,PBA集团的机器人工厂可在四周内能交货,机器人的价格也将比欧洲同等品质的产品便宜约3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