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树女”徐嘉仪判监四周禁驾6个月 将提出上诉

涉及当街打伤宝马司机的“雨树女”徐嘉仪(72岁)罪成后,今午被判监四周禁驾6个月。她不服提出上诉。(档案照)
涉及当街打伤宝马司机的“雨树女”徐嘉仪(72岁)罪成后,今午被判监四周禁驾6个月。她不服提出上诉。(档案照)

字体大小:

涉及当街打伤宝马司机的“雨树女”徐嘉仪(72岁)罪成后,今午被判监四周禁驾6个月。她不服提出上诉。

富婆徐嘉仪是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办人,早前因为豪宅一棵80年雨树的枝干延伸到邻居院子,被邻居告上庭而有了“雨树女”的称号。

雨树案件败诉后,徐嘉仪的官司不断,过后又因涉及七项刑事罪而被控上法庭,其中包括蓄意伤人、擅闯、骚扰、行为鲁莽、非法禁锢,以及驾法拉利跑车停在乌节路中央阻碍交通的罪状。

蓄意伤人罪指她于2014年2月25日傍晚5时左右,在直落亚逸街挥拳打伤39岁男子张言平,导致他右眉上方被割伤。案件经过两天审讯后,法官去年八月判她罪成,之后徐嘉仪称案发时患有抑郁症,法官还因此针对她的抑郁症是否与罪行有关联而展开审讯中的审讯。

最后,法官表示徐嘉仪患病和吃药是事实,但病情和药物的影响不足以造成她失控打人,案件最终在今午下判。

然而,徐嘉仪仍有一些罪状等待审理,除了早前暂时搁下的六项控状外,她本周又被加控拒绝接受酒精测试,和酒后开车的控状。

根据控状,徐嘉仪被指在去年2月1日凌晨12时03分,开车在史各士路(Scotts Road)君悦酒店(Grand Hyatt)前,拒绝接受酒精测试。她后来接受测试,却被发现她体内每100毫升血液中,含不少过103毫克酒精,比法定的每100毫升血液中含80毫克酒精还要高,因此触犯公路交通法令。

触犯交通法令的案将在4月4日过堂,其他之前搁置的案件则仍在审前会议的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