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与澳洲签署备忘录 承诺共享情报和资源打击恐怖主义

 亚细安各国与澳大利亚签署了《亚细安—澳大利亚合作打击国际恐怖主义谅解备忘录》。(法新社)
亚细安各国与澳大利亚签署了《亚细安—澳大利亚合作打击国际恐怖主义谅解备忘录》。(法新社)

字体大小:

亚细安与澳大利亚正式签署“合作打击国际恐怖主义谅解备忘录”,同意共享网络情报和警力资源,并制定一套统一的立法框架,以抵御和制裁恐怖分子。

首届亚细安—澳大利亚特别峰会今天正式拉开序幕。亚细安秘书长黎良明和澳洲外长毕晓普,在亚细安成员国领导人和澳洲总理特恩布尔的见证下,签署了《亚细安—澳大利亚合作打击国际恐怖主义谅解备忘录》。

特恩布尔在签署仪式前致辞时指出,恐怖分子使用社交媒体和加密短信应用程序,对安全机构在抵御恐袭上构成了挑战,是所有国家必须合力应对的问题。

他强调,不能允许网络空间成为目无法纪的地带,当恐怖分子的网络跨越国界,国家间的协作也必须如此,尤其是在情报分享上。

此外,澳洲和亚细安也须确保其反恐法律框架是牢固的,能够有效地调查、起诉和惩罚恐怖袭击者,同时具有足够的灵活性,来适应不断变化和不确定的安全环境。

有鉴于此,在新的谅解备忘录下,澳洲将同亚细安携手指定符合国际标准的反恐法律,以及开办工作坊,探讨电子证据能如何协助有关恐袭和跨国罪案的调查工作。(杨浚鑫悉尼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