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没有准时起降航空公司或被罚款高达10万元

没有按照原定分配时段准时起飞降落的航空公司,往后或将面临高达10万元罚款。(档案照片)
没有按照原定分配时段准时起飞降落的航空公司,往后或将面临高达10万元罚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没有按照原定分配时段准时起飞降落的航空公司,往后或将面临高达10万元罚款。

教育部长(学校)兼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今午为航空(杂项修正)法案进行二读时指出,这是为了遏制航空公司滥用樟宜机场分配给他们的航班起降时段,并进一步“最大化”使用机场容量。

樟宜机场是全球第六最繁忙的国际机场,每90秒有一趟航班起降。每趟航班须要事先获得机场分配的特定时段才可使用机场跑道、搭客大厦、停机坪和登机口等设施。

黄志明指出,与其遵守被分配的时段,航空公司可能会为了按照自己的理想时间运作而刻意延迟降落,但这会扰乱机场资源的管理。

他说:“当发生这个情况时,分配给其他航班的资源,例如登机口和人力,必须重新分配给延误的航班。”

黄志明强调,滥用分配时段对整个航空系统不利,随着樟宜机场交通增加,杜绝航空公司进行滥用是“当务之急”。

除了向航空公司高达10万元罚款,相关当局也可能会实行其他监管条例,详情会在日后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