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消息:黄志明料将出任职总副秘书长

教育部长(学校)黄志明料将出任职总副秘书长。(档案照片)
教育部长(学校)黄志明料将出任职总副秘书长。(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可靠消息指教育部长(学校)兼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将出任全国职工总会副秘书长,预料李显龙总理在进行下一轮内阁重组时,会正式做出宣布。

黄志明加入职总的消息自几个月前就不胫而走,但一直没获证实。《联合早报》接获可靠消息,指职总中央委员会成员近日已一一获得通知,希望他们会支持黄志明从5月起出任职总副秘书长。

黄志明加入职总,使他成为职总秘书长接班人的热门人选,也意味着现任职总秘书长陈振声将调任其他部门。按照惯例,职总秘书长都是总理公署部长,这也意味着教育部也会有改变,可能有新的部长,也可能恢复一个部长的情况。

李总理早前就宣布将在国会结束第一会期后调整内阁,国会预料今天完成议程后就会结束会期并休会,5月由哈莉玛总统代表政府发表接下来的施政方针。

职总章程规定,经职总秘书长建议,职总中委可委任八名副秘书长和助理秘书长,但副秘书长不可多过三名。一旦职总中委会决定让黄志明增补进入这个工运最高的决策单位,加上也是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的王志豪,职总将有两位副秘书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