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莉明:通信限制令不是无限封锁消息

杨莉明说,限制令只适用于目标区域的指定范围,安保行动结束后就会解除。(翻拍自电视画面)
杨莉明说,限制令只适用于目标区域的指定范围,安保行动结束后就会解除。(翻拍自电视画面)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警方应付恐怖袭击等严重安全事件时发出通信限制令,是为避免有关安保行动走漏风声,并非无限封锁消息。

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今天在国会就公共秩序与安全(特权)法案(Public Order and Safety(Special Powers)Bill)提出二读,详细说明了这项特权。

上个月在国会提出一读的公共秩序与安全(特权)法案,有关通信限制令的建议引起舆论关注。

这项限制令禁止人们在事发现场录像和拍照,也不准散播任何关于警方行动的信息,包括语音和图像在内。违反限制令者可面对罚款最高两万元或监禁最长两年,或两者兼施。

杨莉明说,限制令只适用于目标区域的指定范围,安保行动结束后就会解除。警方在通过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公布限制令时,会明确说明它影响的区域范围和生效期。

她补充,即使有限制令,事发后的报道仍是必要的,因此警方将允许指定媒体在事发现场采访。当局也已通知一些驻扎本地的外国媒体有关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