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五名慈善家打造辅助生活乐龄设施让入住年长者获得援助

字体大小:

本地五名慈善家将联合打造辅助生活乐龄设施,让入住的年长者在自己的居住空间养老,有必要时可呼叫设施内的职员提供个人护理和社会援助。设施预计三年后将在本地东北部建成。

这五名慈善家都来自亚洲慈善协会,其中包括连氏基金主席连宗诚。亚洲慈善协会今午首次举行亚细安慈善对话会,聚集亚细安的多名部长和慈善家,包括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连宗诚在会上分享了这项计划,会后也与媒体分享细节。

他透露,日常生活需要某些辅助的年长者可入住这个拥有50间房的设施,获得个人护理和社会支援。他举例说,若居民需要有人帮忙冲凉,他们可呼叫职员上门帮忙。有别于制度化的疗养院,入住的年长者能享有自主权,并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

虽然具体资金和运作模式尚未确定,但年长者相信能购买入住设施的权利,并在入住前付一笔费用,而非每个月支付租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