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与印尼科学家发现超过12个海洋新品种

字体大小:

一组由本地和印度尼西亚科研人员组成的团队,上个月在印尼爪哇南部展开深海探险时,发现超过12个海洋新品种。

探险团队由31名研究员和支援人员组成,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前自然历史博物馆、国大热带海洋科学研究所,以及印尼科学院(LIPI)。他们上个月23日从印尼雅加达的新河口(Muara Baru)出发,花了两个星期前往芝拉扎(Cilacap)和回返雅加达沿途63个不同地点采样,了解印度洋深海域的生物多样性。

研究人员一共收集了超过1万2000个海洋生物,经过初步鉴定,已发掘至少12个从未被科学家发现的海洋新品种。率领此次科研团队的国大李光前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黄䙫麟表示,经过进一步鉴定后,此次发掘的海洋新品种数量预计大幅增加。

此外,科研团队也首次在印尼海洋发掘40多种海洋生物,包括螃蟹类、虾类、鱼类、龙虾类等。

团队预计将花上两三年仔细研究这1万2000多个海洋生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