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新加坡致力于向可持续发展目标迈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尽管寻求即实惠又清洁的能源对新加坡而言是一个挑战,我国还是找到办法一步步向可持续发展目标迈进。

李显龙总理19日伦敦时间下午在共和联邦政府首脑会议的闭门谈话上谈及可持续发展时,分享了新加坡经验,也强调应对气候变化不能单靠个别政府的力量。

他着重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其中两项进行说明,即追求实惠且清洁的能源,以及气候行动。

李总理说,由于新加坡不生产绿色能源替代品,这项目标是一个挑战。然而,新加坡相当早就开始使用天然气这个最清洁的化石能源,如今本地95%电力是由天然气发电,使我国成为最具碳效率的20个国家之一。

另外,新加坡非常重视跨国合作和分享经验来应对气候变化。例如,新加坡合作计划(Singapore Cooperation Programme)已培训超过1万2000多名参与气候变化项目的发展中国家官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