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伊努卡追悼会 全场起立庆祝它这一生

字体大小:

27年的岁月里,北极熊伊努卡(Inuka)带给无数访客欢笑与喜乐,在它离开众人之际,追悼会的出席者全场起立,为他鼓掌,庆祝它这一生。

过去三个星期,伊努卡即使接受了强化治疗,但健康情况没有显著改善,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最后基于伊努卡的福利和人道考量,昨早9时30分,忍痛让它“安乐死”。

超过200名野生动物保育集团的职员和高层,今早出席了伊努卡的私人追悼会,当中包括,过去三年,担任伊努卡的“保姆”——动物园动物管理副主任(食肉动物)莫罕·波尼查米(Mohan Ponichamy)。

tlh-1160_Large.jpg
27年的岁月里,北极熊伊努卡(Inuka)带给无数访客欢笑与喜乐,在它离开众人之际,追悼会的出席者全场起立,为他鼓掌,庆祝它这一生。(陈来福摄)

他在众人前悼念伊努卡时,数次哽咽,尤其是忆起,今早踏入伊努卡的住处时,里头空荡荡的,伊努卡再也不会在笼子迎接他们。莫罕透露,伊努卡非常“kaypoh”(福建话,爱管闲事的意思)。

他说,前一分钟,伊努卡可能还在水池一端,但听到管理员在它住处铺草席的声音,或是供应商来添货时,它下一分钟就出现在他们后面。“它会一直监督我们,直到我们离开,它才肯离开。”

为让公众悼念伊努卡,动物园在北极熊展区设立了回忆墙,让访客留言,写下对伊努卡的回忆和感触。回忆墙将在展区放置至少十天。

野生动物集团昨天表示,在完成伊努卡的解剖工作后,相信会保留它的一部分,作为未来的教育用途。 另外,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将在下来几个月,重新设计和改建伊努卡的住处和展区,打造崭新的海狮展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