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卖妹妹股票冒签名挪走五万 哥哥判监七个月

妹妹患精神分裂症入院,哥哥私自转卖妹妹的股票,再假冒签名开支票存进自己的户头。(档案示意图)
妹妹患精神分裂症入院,哥哥私自转卖妹妹的股票,再假冒签名开支票存进自己的户头。(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妹妹患精神分裂症入院,哥哥私自使用妹妹的电脑,转卖妹妹买的股票,再假冒签名开支票存进自己的户头,短短一个月内挪走五万元,声称这是父母的遗产,把钱用来赌博和投资。

46岁被告面对四项控状,包括滥用电脑法令和伪造文件的控状。控方以其中两项提控,余项交给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他认罪后,被判坐牢七个月。

被告案发时无业,与妹妹同住,但妹妹患精神分裂症,从去年5月5日至6月30日入住心理卫生学院。

去年5月16日,被告缺钱用,竟起歪念,跑进妹妹的睡房使用她的电脑,发现妹妹曾买股票,于是擅自登入妹妹的银行户头,将她拥有的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和嘉德置地(CapitaLand)股票卖掉,换得5万2781元。

被告也从抽屉取出妹妹的支票簿,并假冒妹妹签名,开出一张五万元和一张2000元的支票,再存入自己的户头,作为个人开销。

妹妹出院后,发现户头财物被挪用,于同年7月3日到警局,揭发哥哥行为。

调查显示,被告在短短一个月内,将2万9000元花光,户头内仅剩2万3000元。该户头事后也被冻结,而被告至今仍未对妹妹作出赔偿。

庭上揭露,被告花掉的2万3000元中,大部分用来投资和赌博。

代表律师求情时说,被告的父母过世后,将遗产交给妹妹保管,被告误以为妹妹的股票是遗产的一部分,因而把它当成自己的财物来花,事后已知错,并感到懊悔。

妹妹写信求情,指两人相依为命,已原谅哥哥,恳求法官轻判。

代表律师表示,妹妹报警揭发哥哥的行为后,选择原谅哥哥。她也写信为哥哥求情,表示不希望哥哥被重罚。

律师说,妹妹因病情而无法工作,生活所需全靠哥哥,而哥哥也打兼职工,支撑自己和妹妹的经济开销。

控方表示,被告趁妹妹不在家时,私自转卖股票获利,还花在自己的开销上,整个过程计划缜密,且滥用妹妹对他的信任干案,因而吁请法官严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