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不合规格电板车被捉 青年飞逃撞女童罚4500元

哈芝齐骑着不合格的电板车行驶在人行道,结果逃跑途中,撞上七岁女童的手臂。(档案示意图)
哈芝齐骑着不合格的电板车行驶在人行道,结果逃跑途中,撞上七岁女童的手臂。(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青年在小学附近的人行道骑行不合规格的电板车,被执法人员撞见后竟加速逃跑,途中不仅撞伤七岁女童的手臂,还骑上马路逆向行驶,随即扬长而去。他隔天赶紧把电板车脱手卖掉,最终仍遭警方循线逮捕。

青年哈芝齐(28岁)案发时是一名拖车司机。他承认三项控状,包括疏忽驾驶危害他人安危和抵触活跃通勤法令等,被判罚款4500元。

根据案情,被告曾注册电板车,但他的电板车因为不符合UL2272安全准则而被自动注销。

去年8月25日傍晚6时许,被告骑着该辆电板车打算出外买饭,当他行驶到兀兰一家小学附近的人行道时,被执法人员发现后,示意他停车并出示身份证。

然而,被告为了躲避追查,竟二话不说猛踩电板车,当场U转掉头逃跑,当时一名七岁女童和父亲正巧步行在人行道上,结果被告撞上女童的手臂。

虽然女童的手臂没有明显的伤势,不需要送院治疗,但被告当时非但没有停车查看女童的伤势,还直接越过草丛冲上马路,还一度逆向行驶。

当时正值下班的繁忙时段,不少车辆眼见被告冲入马路中央,纷纷停车“让路”给被告。

执法人员虽然紧追在后,但被告加大马力逃之夭夭。他隔天更干脆把电板车以450元卖给他人,避免当局追查。

但警方顺藤摸瓜,在案发五个月后将他逮捕归案,昨天被判罚款4500元。

我国政府立法规定,电板车从2019年11月5日起,不准骑上人行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