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制卡片 送居民谢包容

学生在卡片上感谢居民容忍他们在校外吵闹,并希望能更加顾虑到居民的感受。(受访者提供)
学生在卡片上感谢居民容忍他们在校外吵闹,并希望能更加顾虑到居民的感受。(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配合70周年校庆,中学生亲手制作卡片,派送给附近五座组屋的居民,以感激30年来的包容。

住在实龙岗1道第426座组屋的林先生(68岁,退休人士)告诉记者,他于5月18日收到三张来自组屋对面圣加俾尔中学(St Gabriel’s Secondary School)学生的手写卡片。

“三张手写卡片的字迹都不一样,内容大同小异,都写着感谢居民们容忍他们在校外吵闹,而他们希望能更加顾虑到居民的感受。卡片都没署名,但都写下了校名和班级。”

林先生说,中学生的年龄比较活泼好动,难免比较吵闹,不过也没有太大影响。“学生们挨家挨户送卡片,令人感到窝心,值得表扬。”

圣加俾尔中学在现在的校址已经30年。(杨量而摄)

记者走访组屋区时,居民吴先生(67岁)指出,曾看到有两名男学生穿着校服来送手写卡片。另一名居民梁女士(80多岁)也说:“学生来送卡片,很有心。”

据悉,这些卡片其实是感谢卡,圣加俾尔中学为庆祝70周年,才发起让学生制作卡片送给附近组屋居民的活动,目的是要感激邻里社区这些年来对学校的包容与和睦共处。

让学生与居民建立感情

圣加俾尔中学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说,学校在目前的校址已经30年,今年庆祝70周年,为表达对社区的感激,才发起这项活动。

发言人说,有五班中二学生花了一个半小时亲手制作卡片,之后再花一个半小时,将卡片亲自送到附近第426座、第427座、第410座、第414座和第425座的组屋。

发言人也指出,活动不仅让学生和社区居民建立感情,也让学生在和居民交流时,培养自信心。过去每年开学的第一天,中二生也会在附近向居民收集旧报纸,目前校方也计划让学生帮忙清理社区,为社区做些贡献。“不少居民收到卡片后,都说卡片很可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