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相称将做好准备拦截朝鲜导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在5日的记者会上就朝鲜发布通报计划发射实为远程弹道导弹的“卫星”一事表示,将让自卫队到预告时间开始前一天的7日为止做好拦截的准备。中谷还指出,由于其飞行路线与2012年12月发射时极其相似,拦截部署地区会与上次相同。

据共同社报道,朝鲜通报称8~25日期间将进行发射。中谷表示“正在准备到7日为止做好应有的部署”。对于导弹可能飞经的冲绳县先岛诸岛的宫古、石垣两岛,日本政府正在与相关地方政府加紧协调,计划在当地部署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强调:“在迅速发布信息、放眼我国全境的情况下,正在展开能保证安全和安心的部署。”对于朝鲜,他表示“将与美韩两国以及中国等相关国家携手合作,继续强烈要求朝鲜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避免出现进一步挑衅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