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市中心游客旺引发停车场不足问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人等外国游客在日本的“爆买”给当地零售业带来好生意之余,意外引发东京繁华地段停车场不足的问题。

共同网报道,1月上旬某日下午6时许,在名牌店及百货商店林立的银座主要街道上,接送购物游客的约八辆旅游大巴士占满了单向双车道中的左车道。抱着购物纸袋的中国游客们在人行道上等待巴士,商店保安须不断催促提醒他们腾开通道。

一名巴士司机说:“因为没有其他停车点,所以总是在这里停车。出发能够只晚15分钟还算好,常常会出现等待30分钟的情况。”

尽管集合时间已过去10分钟,但已上车的游客依旧稀少。据称,司机被警察提醒后会暂时将车驶离,一会儿又会再次回到原地。

报道称,约从两年前开始,管辖银座地区的筑地警署便不断收到“好几辆巴士停着,真碍事”的投诉。

东京警视厅称,在外国游客中人气较高的浅草寺周边、新宿歌舞伎町等地,巴士停在路边的现象也有所增加。据悉,也有一些巴士因违章停车被举报。

巴士停在路边除了会造成交通堵塞,还有引发事故的隐患。

巴士乱停车反映出东京市中心繁华地段停车场不足的问题。

银座大道联合会负责人称:“若要推进观光业,希望由国家及(东京)都政府率先完善停车场设施。”

位于银座附近的筑地市场计划于今秋搬迁,中央区环境政策课计划建议拥有该市场土地的东京都政府将该处建成停车场。

由于东京接下来还将主办奥运会和残奥会,访日游客会进一步增加,因此东京警视厅正同国土交通部和东京都政府召开对策会议,研究确保停车场数量以及游客分流的对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