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农产品业者看好中国春节期间市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猴年将至,亚洲华人为庆祝春节将大量消耗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盛产的美食如龙虾和樱桃,但澳新当地农民说,航空货运不足导致他们难以准时将最新鲜美味的农产品送达亚洲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澳洲康蜜乐(Capilano)蜂蜜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麦唐纳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我们没出现放缓的迹象,人们还是得吃”。

澳洲樱桃种植协会总裁博伊则说,要获得足够的航空货运出口樱桃到中国市场是一件非常有挑战性的事。他说,如果航空货运能力足够,澳洲出口到中国的樱桃销售额可以翻一番。

澳洲不包括肉类、谷物和羊毛制品的每月农产品出口去年下半年比一年前增长了超过10%,11月时达到创纪录的20亿澳元(约20亿新元)。

澳洲正设法通过增进农产品出口,来平衡采矿产业的低迷,新西兰则希望扩大乳制品以外的农产品出口,但航空货运能力不足可能影响两国农民的算盘。

澳洲维多利亚州水果出口经理丹杰菲尔德说:“今年我们面对出口到香港的航空货运问题,在(农历)新年期间预订航空货运的竞争太激烈了,而且越来越困难,因为有太多的奶粉须要运过去。”

中国发生毒奶粉事故后,对澳洲和新西兰的奶粉需求大幅度提高。

澳洲海鲜和水果出口商对未来农产品出口中国市场感到乐观,因为澳洲和中国去年6月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农产品出口关税将逐步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