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神14号太空人密契尔逝世 曾漫步月球

太阳神十四号太空人密契尔(Edgar Mitchell) 欧新社资料图
太阳神十四号太空人密契尔(Edgar Mitchell) 欧新社资料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和太阳神十四号太空人密契尔(Edgar Mitchell)的家属今天表示,他日前过世,享寿85,他是太登上月球的12名太空人之1,被称为“先驱”。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NASA在面簿(Facebook)和推特(Twitter)宣布这项消息:“我们很难过失去了太空人密契尔,他在太阳神十四号(Apollo 14)担任登月舱驾驶,也是12位月球漫步的美国太空人之一。我们向他拓展探索视野的人生与贡献致敬。”

据法新社报道,密契尔生病后不久于昨天深夜病逝佛罗里达州,就在他踏上月球45周年前夕。NASA向他献上崇高的敬意。

密契尔是1971年太阳神十四号任务成员之一,同行的还有太空人小谢巴德和罗沙。

他是最后1位离开人世的阿波罗14号成员,罗沙1994年过世,谢巴德则是1998年。

据报道,密契尔独自进行太空飞行,1971年2月5日抵达太阳神十四号登月艇天蠍(Antares)与第一位登上太空的美国人小谢巴德会合。

NASA表示,他们的任务是安装科学设备并进行通讯测试,以及拍摄月球表面与任何深太空现象。

他们两人创下任务多项纪录,包括在月球表面漫步最长距离、从月球传回最多资料、以及在月球待了最长时间达33个小时。他们也是第一次从月球传回彩色电视画面的太空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