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边境地区叙利亚难民激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土耳其官员说,叙利亚北部冲突加剧之际,试图越过边境逃往土耳其的叙利亚人急剧增多。

据BBC报道,土耳其与叙利亚接壤的基利斯省省长说,约有35000名叙利亚难民抵达边境地区,而周五(2月5日)约有20000人。

土耳其表示,已做好帮助难民的准备,但是国界保持关闭。

叙利亚政府军在该国北部城市阿勒颇附近向叛军发起进攻,大批民众逃亡。

过去一、两天中,受到俄罗斯空袭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在阿勒颇这一该国最大城市周边地区节节胜利。

土耳其基利斯省省长塔比西斯周六(2月6日)说,该国能够帮助叙利亚境内的难民。

“我们的大门不是关闭的,但是目前不需要在境内接收这些人”,他说。

土耳其已经向困在边界区域的数千叙利亚境内难民提供食品、临时住所、毯子。

到目前为止,土耳其拒绝叙利亚难民进入该国。欧盟扩张事务专员哈恩周六敦促土耳其开放国境。

欧盟外长在阿姆斯特丹讨论叙利亚难民危机之际,哈恩表示:“《日内瓦公约》仍然有效—土耳其必须接受难民”。

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的外交大臣昆德斯持同样看法。

昆德斯说:“看到那些站在土耳其边境外的难民,我要强调,有人道需求的人们应该被允许进入土耳其”。

欧盟与土耳其去年11月达成协议,向土耳其提供30亿欧元,照顾该国境内的叙利亚难民。

约60个国家周四(2月4日)在伦敦召开大会,承诺提供数十亿美元以缓解叙利亚难民的困境。

叙利亚内战2011年爆发以来,约有460万人逃离家园,据信该国境内有1350万人亟需人道援助。

土耳其已经接收了250万难民,是各国中最多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