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下令暂缓执行奥巴马清洁电力计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最高法院9日下令,暂缓执行总统奥巴马去年推出的《清洁电力计划》。这一决定被视为对奥巴马的应对气候变化计划的一个巨大打击。

美国最高法院当天以五票对四票批准了美国27个州要求暂缓执行《清洁电力计划》的请求。由西弗吉尼亚与得克萨斯领头的这些州认为,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尚未裁定《清洁电力计划》的合法性之前,有必要暂缓实施。

该巡回上诉法院曾于上个月驳回类似申请,不过仍需在6月2日听取口头辩论,之后才能裁定这项计划是否合法。

按照《清洁电力计划》的规定,美国发电厂到2030年需要在2005年基础上把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32%。

奥巴马任期只剩下一年时间,应对气候变化是他希望留下的政治遗产之一。由于他的减排行动主要通过行政权力而非立法行动推行,一直有观点认为,如果下一任美国总统来自共和党,奥巴马政府的减排措施就有可能被推翻。美国最高法院9日的裁定向奥巴马的减排计划发出了危险的信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