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行动八”不奏效 卡立称来年或调高罚款额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卡立坦言,“安全行动八”不奏效,将考虑提高来年安全行动的罚单金额,严惩违规者。

据《中国报》报道,卡立今早透露,“安全行动八”开跑至今,车祸数据不减反增,尤其死亡车祸数据,更是节节上升,令警方十分担忧。

报道指出,卡立抨击道路违规者对于300令吉“安全行动”罚单“不为所动”,为此当局考虑将更严厉执法,和提高来年的罚单金额,以更有效的警惕驾车人士。

据报道,截至大年初一,进行了八天的“安全行动八”数据创“三高”;无论是车祸、死亡车祸和死亡人数,都比去年农历新年同时期全面上升。

“安全行动八”是从本月1日开始,武吉阿曼交警主任阿希尔高级助理总监受访时虽然拒绝透露“安全行动八”的最新数据,但确认全国的车祸、死亡车祸和死亡人数有上升的趋势。

他指出,新年假期即将结束,道路使用者也将面对下一波高流量的开工车潮,呼吁民众保持良好驾驶态度,避免悲剧发生。

阿希尔说,“安全行动八”中接获的死亡车祸投报几乎是人为疏忽所至,直言驾驶态度是导致车祸数据高居不下的罪魁祸首。“根据车祸种类看来,不难发现失控和超速肇因占大多数,且大部分死亡车祸也是因超速、打瞌睡和非法越车等司机驾驶态度因素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