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推出方便上班族的“点击取货”计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上班族中午前下单,下班时即可在车站取货,这项便民措施即将在澳洲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进行试点。

新南威尔士州交通厅厅长康斯坦丝10日宣布,针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上班族,州政府将与超市合作,提供网上下单、车站提货的服务项目。上班族只要在上午11点前向超市下单,下班时就能在车站专门设立的储物柜中领取自己购买的商品。

他表示,澳洲首次推出类似计划,可大大节省上班族的时间。据介绍,悉尼城铁公司与大型连锁超市伍尔沃斯(Woolworths)合作,将在悉尼东部的邦迪交通枢纽进行为期一年的试点,如果效果不错,该计划将在整个悉尼推广。

康斯坦丝说,邦迪是悉尼最繁忙的交通枢纽之一,也是一个大型的地铁与公交换乘站,每天客流量在4万人次左右,因此该项目适合在这里做试点。

许多市民对此表示支持,认为这一计划省时省力,不必下车后到超市购买日用品。据悉,伦敦地铁早已提供类似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