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暂停开城工业区运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政府10日决定暂停开城工业园区运转。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一名官员当天表示,朝鲜无视韩国和国际社会的多次警告,继进行核试验之后还试射远程导弹,这是无法容忍的挑衅行为。鉴于此,韩国决定从今日起停止开城工业区运转。

据报道,该官员说,尽管朝鲜多次进行核试验和发起武力挑衅,但韩方仍为稳定发展开城工业园区,并将其打造成符合国际规范的工业区而努力。在朝鲜不断发起挑衅对韩国国民的安全、韩半岛的和平、企业的经营活动构成威胁的情况下,韩政府认为无法确保工业区正常运转。

该官员说,政府充分了解入驻韩企会因此次决定而遇到不少困难,因此将与有关部门和机构联合组建援助工作组,为有关企业提供一切所需的援助。就工业区重启的条件,该人士说,朝鲜应努力化解韩方和国际社会对其核与导弹开发的忧虑,营造有利于开城工业区正常运转的环境。

据报道,韩国政府当天下午5时许已通知朝方有关内容,计划与朝方协商韩方人员撤离工业区的程序等相关事宜。目前共有184名韩方人员留在开城工业区。据悉,包括朝方工人的工资在内,朝方从开城工业区获取的资金年均为1亿美元左右。

报道称,2013年4月8日,朝鲜宣布暂停开城园区运转,撤回朝鲜所有人员。后于同年9月16日,工业区恢复正常运转,从那以后时隔2年5个月工业区再次陷入停运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