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叛军要停止招募娃娃兵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哥伦比亚叛军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表示,将停止招募娃娃兵(child soldiers)。它表示此举是为了尽快结束武装冲突。

该组织和哥伦比亚政府代表在古巴举行会谈,“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表示,已经停止招募17岁以下的青少年及孩童当兵。不过政府方面指叛军所作的努力仍然不够。

按照国际组织及人权团体所定的标准,18岁以下者加入任何武装组织,一律被当成是娃娃兵。

哥伦比亚的福利组织指在1999年至2015年,至少有5700个孩童曾被叛军组织招募,参与战斗。

叛军谈判代表表示,这么做是为了尽快结束冲突。参与会谈的联合国协调员表示欢迎。

叛军和政府军都表示最迟会在今年3月23日签署和平协议,以结束长达50多年的武装冲突。多年军事冲突已经导致22万人死亡。“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目前估计有7000名成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