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警方首次派特勤小组保护翁山淑枝

缅甸警方非常关注翁山淑枝的个人安全。(法新社)
缅甸警方非常关注翁山淑枝的个人安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收到死亡威胁之后,缅甸警方决定首次派遣特勤小组保护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领袖翁山淑枝的安全。

一名缅甸警方高官向英广缅甸语组表示,当局已经派出一支特勤小组保护翁山淑枝。

较早前一名男子在面簿以发文帖子的形式向翁山发出死亡威胁,该男子随后做出道歉,但官方不敢掉以轻心。

警方高官在事件发生后,立即指示翁山居住地点的地方警察加强保安。他说:“她(翁山淑枝)这种身份地位的人,在安全上出任何问题,我们可担当不起。”

翁山领导的民盟在去年11月的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最近有传闻指翁山正在就筹组新政府一事同军方讨价还价,其中一个可能性是让军人出任重要高位以换取军方同意她出任总统;而来自民盟的消息说,民盟已向军方献议,让军人担任三个重要地区的行政首长,条件是军方须同意翁山担任总统。

缅甸宪法限制了翁山参选总统的机会。根据缅甸宪法,总统和副总统的配偶及子女也必须是缅甸国籍,而翁山的两名儿子及已故丈夫都是英国公民。当前,缅甸宪法只有在军方同意的情况下才能修改。因此也有猜测翁山可能要采取议会程序,搁置阻止她当总统的宪法条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