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警告朝鲜必须为关闭开城工业园区负全责

韩方企业人员遭驱赶,都赶快把物品搬离开城工业园区。(路透社)
韩方企业人员遭驱赶,都赶快把物品搬离开城工业园区。(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今天警告朝鲜,朝鲜下令永久关闭开城工业园区、将园区划为“军事管制区”,以及冻结当地的所有设备资本与货物的做法是“非法”的行径。

韩国统一部长洪容杓说,平壤当局作出驱赶韩国企业的决定令人感到“遗憾”,并说有关事件所引发的任何后果,朝鲜必须负起全责。

朝鲜昨天关闭开城工业园区,使韩朝关系陷入紧张状态。洪容杓说:“朝方在短时间内驱赶韩方人员,禁止他们携带自身财产以外的物品出境,及非法冻结所有有价值的资产。”,朝鲜也切断与韩国的所有的军事联络热线,洪容杓谴责这是“不当和极端的行为”。

洪容杓昨天指出,自2004年开城园区启动以来,经该园区流入朝鲜的现金达5.6亿美元(约7.8亿新元),单是去年就达1.2亿美元。至今,韩国向该园区投入的资金总额达1.2万亿韩元(约11.8亿新元),这些资金可能都被朝鲜用于开发核武器和导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