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访问墨西哥呼吁打击毒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教宗方济各开始在墨西哥访问,他表示,墨西哥天主教会必须采取实际行动来对付毒品走私。

据BBC报道,早些时候,方济各乘坐官方座车通过首都墨西哥市的街头,向墨西哥天主教徒挥手致意,受到成千上万名信徒欢迎。

在为期五天的墨西哥访问的第一天,教宗方济各表示,毒品走私是年轻人面临的一大挑战,而且是墨西哥社会的毒瘤。

他表示,毒品走私的问题已经严重到一种程度,墨西哥天主教会不能只是言语谴责就能心安解决问题的,还必须采取实际行动。

他也警告说,由贪婪和自私作为推动力量的社会,将会成为腐败、暴力和毒品走私的温床。

他要求墨西哥的天主教神职人员,要向毒枭和犯法团伙说清楚,“如果你双手染满鲜血,口袋塞满脏钱,良知荡然无存的话,你就不能自认为是好的天主教徒。”

墨西哥走私毒品团伙已经渗透警察和安全部队,过去10年来有超过10万人在与毒品有关的暴力中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