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冲突:土耳其沙特可能派出地面部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Ahmet Davutoglu)表示,土耳其轰炸了位于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并要求其从占领的区域退出。

据BBC报道,遭到土耳其轰炸的目标包括梅纳戈空军基地(Menagh airbase)。该基地上周四被库尔德武装组织YPG从叙利亚伊斯兰国武装手中夺走。

艾哈迈德总理警告称,如果YPG不从位于土耳其边境附近的该基地撤出,土耳其将会实施报复。

与此同时,土耳其外长表示,土耳其正在研究和沙特阿拉伯一道向叙利亚派出地面部队的事宜。

美国敦促土耳其停止轰炸,将重点放在对付伊斯兰国组织IS。

上周四,各主要国家达成协议,一周内在叙利亚境内实现停火。

土耳其认为YPG和库尔德游击队以及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库尔德工人党则长期和土耳其军队对抗。

艾哈迈德谴责库尔德武装攻击阿拉伯和土耳其人的行为,将之称为“战争罪行”。

美国国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也敦促YPG不要浑水摸鱼抢占地盘。

柯比表示,库尔德武装和土耳其都受到来自伊斯兰国组织的威胁。“我们希望各方将注意力集中在这一尚未平息的威胁上。”

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周六表示,很有可能叙利亚将和沙特阿拉伯一道,向叙利亚派出地面部队以打击伊斯兰国武装。

沙特可能向土耳其空军基地派驻战机并向叙利亚境内目标实施空袭。

美国目前没有向叙利亚派出地面武装的打算。俄罗斯方面一直警告美国军队进入叙利亚会导致世界大战。

各主要国家目前试探性地达成停火协议,尝试向叙利亚提供更多人道主义援助。

但叙利亚政府和叛军都没有接受这份停火协议。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周五表示,将从叛军手中夺回整个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