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头目巴格达迪疑消失一年半之后再次露面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头目巴格达迪“神隐”近18个月,期间曾传出重伤消息。但伊拉克当地电视台日前播出一段视频,显示巴格达迪在伊拉克费卢杰(Fallujah)的一座清真寺内向一批男童发言,这是他时隔一年半首次公开露面。不过视频真伪尚未得到确认。

据联合新闻网引述英国《独立报》消息,视频显示,该活动可能是由IS赞助举办的“古兰经”背诵比赛,优胜者可获巴格达迪送出的奖品,由坐在他身旁的一名戴绿色头巾男子颁奖。

报道引述恐怖主义研究与分析协会分析师指出,视频还拍到一名疑似巴格达迪“替身”的男子。

巴格达迪是全球头号通缉犯之一,被美国悬赏1000万美元。他上一次公开露面已是前年7月,即IS占领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两个月后,他于当地大清真寺带领周五祈祷,从此便销声匿迹。去年10月一度传出他被空袭炸至重伤的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