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中国不在南中国海争议区开通航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发表谈话,要求中国不要对南中国海有争议的岛礁开通民用航线。

中国海南省三沙市市长肖杰此前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三沙市永兴机场年内有望通航,三沙市将逐步对外开放旅游。”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里奇艾伦(Anna Richey-Allen)说,开通这样的航线不符合这个地区有关保持克制,不要采取使局势复杂化和加剧纠纷行动的承诺。

她还说:“中国应该恪守先前作出的公开承诺,停止填海造岛行动,停止把南中国海占据地点军事化的行动,而应当致力于就有争议地区可接受的行为达成协议。”

美国和台湾官员曾在2月份确认,中国在永兴岛部署了新的地对空导弹。

中国声称自己有权在自己的领土上部署有限的防卫设施,并且批评媒体有关导弹的报道是小题大做。

中国称,他们兴建的许多设施都是纯民用的,而且对其他国家有利。但周边一些国家的外交官对国际媒体表示,去年11月中国在永兴岛的一处机场跑道降落了全副武装的战机,并且完成了机库加固工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