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公交系统瘫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发生爆炸后,公共交通系统已陷入瘫痪。

布鲁塞尔当局通过推特宣布公共巴士、有轨电车和地铁全部停运,主要火车站也全部停运关闭;比利时危机中心呼吁民众“留在所在地”,不要离开学校或办公室上街去。

比利时公共电视台VTM报道称,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左右的马尔比克地铁站爆炸已导致至少10人死亡。

由于发生爆炸的马尔比克地铁站(Maelbeek Metro)距离欧盟委员会总部大楼不到300米,因此欧盟委员会也宣布大楼禁闭防范(lockdown)恐怖袭击,所有职员都留在大厦内。

欧洲议会距离爆炸地铁站不到500米,欧洲议会官员的一名发言人说,大厦内的立法工作照常进行。

马尔比克地铁站附近有不少欧盟机构,除了欧盟委员会总部和欧洲议会大厦,欧盟委员会属下人道主义援助和公民保护总司(Humanitarian Aid & Civil Protection)的办公室就在马尔比克地铁站上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