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冀外国施压纳吉下台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档案照片,法新社)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档案照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向首相纳吉发动逼宫一年多仍无功而返,如今展开另一轮攻势,转而要求国际施压纳吉下台,一改过去在任期间拒绝外来势力干预马国内政的立场。

据《澳大利亚人报周末版》(Weekend Australian)报道,马哈迪受访时指出,尽管他不喜欢外国干预马国事务,但“国内纠正错误的管道已完全被封堵,我们现在必须允许外国势力干预我们的内政”。

他也质疑澳洲政府为何对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丑闻保持缄默,并对澳洲当局没有针对卷入一马公司洗黑钱案的澳新银行(ANZ)展开调查感到惊讶。

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及地区,包括美国、瑞士、卢森堡、新加坡、香港等着手调查一马公司在当地是否涉及洗黑钱与滥用公款。其中,新加坡当局在调查时要求近40家银行提供与一马公司有关的资金流动信息,当中就包括澳新银行和澳洲国民银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