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吃罂粟籽蛋糕或犯法

吃了罌粟籽配料的蛋糕可能无法通过尿液检验,触犯毒品法令。(互联网)
吃了罌粟籽配料的蛋糕可能无法通过尿液检验,触犯毒品法令。(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罂粟籽是烘焙业的常见材料,市场上很容易购得含有罂粟籽成份的蛋糕;可是马来西亚警方警告,民众食用添加了罂粟籽的蛋糕后,或可能无法通过尿液检验。

目前消费者在市场上可以每片13令吉(约4.5新元)的价格买到一款柠檬添加罂粟籽的蛋糕,而罂粟面包更是常见。

吉隆坡警方毒品罪案调查主任旺阿都拉说,警方正对那些涉嫌贩卖罂粟籽的烘焙材料店展开调查,同时会将这些添加罂粟籽的蛋糕送往化验局检验,以确认蛋糕内是否含有毒品。

他强调,若大量食用添加罂粟籽的蛋糕,民众可能会出现亢奋感觉,犹如吸毒一般。“就算民众不承认吸毒,但只要尿检呈阳性就会被警方逮捕。”

吃了罂粟仔蛋糕者,一旦无法通过警方的尿检,警方可援引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第15(1)条文逮捕及将他们提控上庭。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最高监禁2年或罚款5000令吉。

他披露,情报显示,市面上有人为了增加销量而贩卖添加了罂粟籽的蛋糕。就算拥有少于5克的罂粟提炼物都被视为触犯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第6条文,最高可被判监禁5年及罚款2万令吉。

Blossom Deli Cafe店主陈雪莉对星洲日报说,罂粟籽是一种常见的蛋糕材料,一般人认为添加后,蛋糕的口感比较好,吃起来很脆口,但其店出售的蛋糕并没有使用,因为她个人不喜欢这种口感。

“罂粟籽有两种颜色,包括白色和紫蓝色,比较普遍及容易买到的是紫蓝色。”

她说,柠檬罂粟蛋糕和香橙罂粟蛋糕就是非常普遍的罂粟蛋糕,很容易在市场上找到罂粟籽蛋糕的食谱。而在松饼(Muffin)内添加罂粟也很常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