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希望一年录取100万个国际学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将推出一个10年国际教育发展蓝图,制定大专院校教育质量规范化与标准化的指标,并致力为外国学生提供完善支援,目标是每年最多招收100万名外国学生。

国际教育产业为澳洲第三大出口产业,2015年该产业为澳洲创造190亿澳元(约194亿新元)的收入,经济效益庞大。

澳洲外长毕晓普指出,澳洲在过去数十年培养了超过250万名国际学生,她形容该发展蓝图“可着力于澳洲国际教育体系的优势”。

去年交全费到澳洲念书的国际学生总人数达64万5000个,其中27万2000多人在澳洲各所大学就读,其余学生报读职业培训学校与英语课程,在澳洲学校念书的外国学生人数只有2万零500个。

《澳大利亚人报》周末版报道,澳洲国际教育部长科尔贝克表示,澳洲本土大专院校每年有足够能力录取100万名外国学生,而且绝不会令澳洲人民感觉澳洲的学校都成了外国人的学校。

科尔贝克说:“外国学生的收生人数会自然受限,大概介于70万至100万个。”

目前,位于亚洲“门口”并以英语为母语的澳洲,与美国和英国并列为外国留学生的首选留学目的地。由于这个市场深具潜力,除了英美两国外,澳洲还面对法国、新西兰、加拿大与德国的竞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