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议会补选结果显示改革派占上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伊朗内政部4月30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新一届议会选举的补选计票结果,改革派明显占据上风。

据新华社报道,由于对此次补选中胜选议员所属阵营的划分不同,伊朗各媒体对不同阵营议员人数的统计存在差异,但总体而言,改革派以较大的优势胜出。

伊朗半官方的迈赫尔通讯社报道说,在总共69个补选议席中,改革派获得35个议席,保守派获得20个议席,另外14个议席由温和派以及独立人士赢得。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的统计显示,改革派获得30个议席,保守派获得19个议席。而伊朗学生通讯社的统计则显示,改革派赢得34个议席,保守派只获得8个议席。

这三家通讯社对本届议会选举的最终统计结果也显示,改革派目前在议会中所占席位已反超保守派。

伊朗2月26日举行新一届议会和专家会议选举。计票结果显示,在总共290个议席中,改革派和保守派均获得80个左右的议席,还有60多个议席被宗教少数派和独立人士获得。其余的69个议席由于候选人均未获得四分之一以上的选票,需通过补选产生。补选投票于4月29日举行。

2004年以来,保守派一直在伊朗议会占据主导地位。在本次选举前,议会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席位都归属保守派。舆论普遍认为,在此次选举中改革派势力大增,标志着伊朗议会格局发生重大改变,保守派主导议会的局面被打破,双方势力趋于均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