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公主的生日礼物大有来头

夏洛特小公主今天满一岁。(法新社)
夏洛特小公主今天满一岁。(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夏洛特小公主今天庆祝1岁生日,她的玩具箱已经有一位国王、两位王后、四位总统及三位总理送的礼物。她自己的阿姨则送上最务实的礼物:可分解环保尿布。

中央社引述英国《电讯报》的报道说,小公主去年出生至今已收过来自全球64国送的礼物和信函。

虽然她的双亲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只想低调的举办家庭生日派对,世界各地却要为她好好庆祝一番。

根据肯辛顿宫公布的礼物清单,小公主过去一年所收到的礼物,其中较奢华的有墨西哥总统涅托伉俪送的银制手摇铃。更贵气的是由天然蓝宝公司制作、镶了钻石、红宝石与蓝宝石的18K白金摇铃,价值约3万英镑(约5万8872新元)。

其他国家元首赠送的礼物还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0月访问英国时送的《红楼梦》角色丝绸人偶、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前阵子送的拼图、白宫第一狗“波”模样的玩偶,还有小公主出生时送的儿童摇椅和婴儿毯。

英国首相卡梅伦送了安徒生童话故事书、加拿大前总理哈珀则送滑雪衣、书和5万4000英镑的慈善捐款。

纽西兰威灵顿橄榄球队在哈利王子去年访问时透过他送上滑雪衣,以及纽西兰国家橄榄球队的睡衣。纽西兰总理约翰基则寄了多种泰迪熊、婴儿毯及羊毛鞋。

最近,夏洛特和乔治王子收到不丹国王与王后在威凯夫妇访问时送两人的外套。

所有礼物当中最实在的,也就是凯特的妹妹皮帕买的生物分解尿布,由天然布料作成,每片售价4英镑(约7.85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