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数大投资者在气候变化方面无作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全球前500大的投资者中,近半数在透过投资对抗气候变化方面没有作为。

非营利组织“资产所有者揭露计划”(Asset Owners Disclosure Project,AODP)旨在改善气候变化管理的报告说,全球前500大的投资者中,只有97个(不到总数五分之一)在缓解全球暖化方面有实际作为。

这包括投资低污染资产,或鼓励他们所投资的企业更加投入环保。

该报告说,另有157名管理14.2万亿美元(约19.1万亿新元)的投资者采取“基本步骤”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另外246名管理14万亿美元(约18.8万亿新元)的投资者则毫无作为。

“资产所有者揭露计划”评估世界前500大退休基金、保险业者、主权财富基金、基金会和捐赠基金,评估他们投资组合内对处理气候变化的成效。这500大投资者所管理的资产,总金额高达38万亿美元(约51万亿新元)。

据了解,表现最佳的是拥有39亿6000万美元(约53亿1717万新元)资产的英国环境局养老保险基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