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对拒按配额收容难民的国家罚款

希腊边界小镇伊多梅尼至今仍滞留着大批难民。(法新社)
希腊边界小镇伊多梅尼至今仍滞留着大批难民。(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盟委员会考虑,对拒绝按配额收容难民的欧盟成员国征收罚金,数额为每名难民约25万欧元(约38万新元)。

《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欧盟委员会计划对现行的都柏林机制修订提出新的建议。根据初步计划,在改革框架内,欧盟委员会将提议对拒绝临时安置寻求庇护者的国家征收费用,不过该条款目前仍处于磋商阶段。

四名熟悉该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根据周一拟定的计划草案,处罚金额定在每名寻求庇护者25万欧元。不过,参与会谈的人指出,罚金数额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出现调整。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罚金数额可能出现变化,但重点是让这项举措类似制裁。”另一名消息人士强调,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拒绝收容难民的代价可能在“几十万欧元”。

该报认为,东欧国家如波兰和匈牙利,将会乐于接受收容难民的强制方案。不过若按欧盟委员会的计划,以波兰来说,如果该国拒绝安置其配额为6200名来自意大利和希腊的难民,它将得缴纳超过15亿欧元罚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