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银行摆乌龙 马国女学生透支花费近500万新元

澳洲银行错误给李佳欣的账户无限透支权限,使得她透支花费465万澳元。(互联网)
澳洲银行错误给李佳欣的账户无限透支权限,使得她透支花费465万澳元。(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悉尼一名马来西亚少女四年前在当地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开设账户时,银行错误给她无限透支的权限,让她在过去四年透支465万澳元(约465万6000新元)。她前天想要离开悉尼时在机场被捕。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1岁的李佳欣(Christine Jiaxin Lee,音译)是一名化学工程大学生,她被指在少过一年时间内消费330万澳元,大买奢侈品如手提袋,并进行现金转账。

在澳洲上学期间,她住在悉尼市中心月租3120澳元的顶层公寓单位,坐拥悉尼大桥美景。

李佳欣昨天被控上法庭,罪名是通过欺诈不诚实取得财政利益,以及知情处理犯罪所得。她的男友今早将她保外候审。

在昨天的庭审上,法官指李佳欣银行账户的钱“不是她从他们(银行)那里取得,而是他们给她的”。

法官也说,如果最终证明钱是银行给予李佳欣的,那只能说李佳欣欠银行钱,她须归还这笔钱,“但她不一定违反了法律”。

澳洲警方在2012年展开调查,今年3月才对李佳欣发出逮捕令。

李佳欣告诉代表律师麦卡伦,她申请紧急护照是为了飞回马来西亚探望父母。麦卡伦说,李佳欣申请紧急护照并不是什么罪大恶极的事,她只是因为遗失了护照而申请紧急护照。

麦卡伦告诉法庭,李佳欣把大部分的钱用来购买昂贵手提包,法官回应称:“那是很多的手提包。”

检察官特纳说,警方和银行曾尝试联系李佳欣,但她没有回复电话和电邮。在警方发出逮捕令的几个星期后,李佳欣就申请了护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