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博客虚构抗癌奇迹面临诉讼

吉布森的“抗癌奇迹“引起Cosmopolitan与Vogue等时尚杂志的注意。(BBC)
吉布森的“抗癌奇迹“引起Cosmopolitan与Vogue等时尚杂志的注意。(BBC)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谎称靠另类疗法治愈癌症的澳大利亚知名博客贝拉·吉布森(Belle Gibson)将接受法律调查。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消费者事务委员会表示,他们将以违反澳洲消费法为由,向联邦法庭提起针对吉布森及其公司的民事诉讼。

新华社引述该委员会负责人加奈特说:“吉布森所说的一切,包括患癌、治愈、另类治疗等等都是捏造的,具有误导性和欺骗性。我们打算提议经济惩罚,希望能遏制这类行为,不让其再次发生。”

拥有美貌和古铜色皮肤的吉布森此前公开称自己罹患脑癌,后来转移到其肝脏、子宫、血液,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之后,她在社交网络上说,在加强营养、服用药物之后,她的癌症就奇迹般地治愈了。

吉布森在网上拥有20万粉丝,她推出一个手机应用程式,企鹅出版社也出版了她的一本食谱。

但有关当局进行了长达14个月的调查后,企鹅出版公司承认,在出版吉布森的书之前,并没有要求她提供相关证明。吉布森本人也在去年4月受访时终于承认,其患癌诊断不是真的。

吉布森的“抗癌”奇迹引起Cosmopolitan、Vogue等时尚杂志的注意,苹果公司和出版社还联手把她的书打造成一个多媒体国际品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