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马新7月签高铁MOU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表示,马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预计将在今年7月,签署兴建新隆高铁高铁的合作谅解备忘录(MOU)。

纳吉昨天在伦敦与当地约30名顶级基金经理进行的早餐会议上,宣布这个消息。他说:“我们预计將在今年7月与新加坡签署(新隆高铁)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我们的目標。”这场在马尔伯勒酒店举办的早餐会议时,是由马国证券交易所主办。

纳吉表示,新隆高铁计划是让世界各地企业感到振奋的工程。他说,高铁完工后,往来吉隆坡与新加坡只需90分钟,大大缩短两地的往来时间。

纳吉今年4月11日在“2016年投资马国大会”开幕礼上致词时也曾透露,马国预计今年年中与新加坡签署上述谅解备忘录。但他没有明确指出签署时间。

根据新马两国2013年达致的协议,预计全长350公里的新隆高铁,约需耗资120亿美元(约163亿新元)。该计划原计划在2017年开始,预计2022年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