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呼吁欧洲债权人减免希腊债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月23日发布报告,呼吁欧洲债权人为希腊提供“无条件”债务减免,以确保希腊债务可持续。

在这份关于希腊债务可持续性的分析报告中,IMF说,即便希腊采取一揽子增税减支措施,到2018年基本预算盈余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乐观估计也仅会达到1.5%,远低于去年希腊与债权人达成的第三轮救助协议中要求的3.5%的目标。

希腊政府去年与债权人达成第三轮救助协议,债权人将向希腊提供860亿欧元救助资金。截至目前,希腊从第三轮纾困计划中已获取214亿欧元,但下一笔救助资金的发放必须建立在第一次审查顺利通过的基础上。这次审查工作自今年2月开始,至今审查报告仍未出台。

希腊急需获得这笔资金用于偿还即将到期的债务。今年7月,希腊将向欧洲央行偿还约23亿欧元,此外还要向IMF偿还数亿欧元。若能成功通过审查,希腊将获得约54亿欧元的救助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