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启动系列应变磋商为英公投做准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欧盟消息人士周三告诉路透社,欧盟官员和外交人士本周开始了一连串的秘密磋商,以便为下月英国公投若决定脱欧时的协同应对做准备。

英国将于6月23日就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公投。

据路透社报道,数名消息人士透露,来自德国和法国这些有影响力的欧盟创始国及其它一些国家的高级外交官周一开会讨论,主持会议的是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的幕僚长瑟梅尔。

一名了解周一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称,此次会议后将针对具体主题展开其它讨论。

执委会以及出席会议的各国政府代表拒绝发表官方评论,作为欧盟第二大经济体的英国则没有参加会议。

虽然官员们承认已经开展非正式讨论,考虑如何应对全欧洲将面临的这场政治地震,但周一的会议是首次确认这一更为正式的计划过程。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官员们的想法是有所准备,不要把问题推到6月23日之后再说。”

消息人士称,7月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斯洛伐克也在与会国家之列,并指周一的会议并未达成明确的结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