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车装紧急按钮避免妇女遭强暴

妇女安全若受威胁,可立刻按钮求救。(互联网)
妇女安全若受威胁,可立刻按钮求救。(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印度政府为妇女搭乘公车安全,将在全印度启动妇女安全搭公车服务,在公车上安装摄影机、卫星导航和紧急按钮,避免新德里大学女生在公车遭轮奸案再度发生。

印度道路交通与高速公路部长加德卡里25日宣布,政府将在公车上安装监视摄影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PS)和紧急按钮,一旦妇女安全受到威胁,可立刻按钮求救。警方也可以根据GPS立刻抵达案发地点,车上拍摄影片画面则可成为证据,保护妇女安全。

报道指出,印度政府计划在第一阶段,先在全印度13个省,人口达到或超过100万人以上的32个城市的公车上安装上述保护妇女安全的装置,总经费估计为140亿卢比(约3亿新元)。

2012年,新德里一名女大学生在与男友看完电影回家时,在一辆公车上遭七名男子轮奸。该名女生最后因伤势过重去世。此案举国轰动,印度妇女儿童在新德里举行抗议,呼吁保障妇女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