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公共交通系统因大罢工停摆一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尼泊尔全国运输者联盟和另外八个运输系统的工会组织26日在尼全国主要城市组织大罢工,导致全国各地交通受到严重影响,零星暴力事件发生,上百名示威者被警察逮捕。

新华社报道,26日一大早,在首都加德满都地区,除了私人交通工具、医院救护车辆、政府安保车辆等外,几乎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都停止运行。示威者还封堵路口,禁止私家车上街,至少两辆出租车被砸坏。

为维持秩序,警方在加德满都谷地出动了4000多名警力。

尼泊尔议会七个月前修改了1993年通过的《机动车辆和运输管理法》,尼泊尔交通部门从5月14日起开始执行新法规。

根据此前的法律,对一般交通违章,最高罚款为200尼泊尔卢比(约2.56新元);而新法的最低罚款额度为500卢比(约6.39新元)。与此同时,对交通事故中的人身伤亡的赔偿也大幅提高。

对于政府用经济手段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的做法,公共交通的运输者却不买账。尼泊尔全国运输者联盟秘书长萨罗杰说,全国道路状况很差,光靠提高罚款解决不了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