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前幕僚:卡梅伦骨子里支持脱欧

卡梅伦(左)与奥斯本(右)近日加强火力,警告民众脱欧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路透社)
卡梅伦(左)与奥斯本(右)近日加强火力,警告民众脱欧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前政策幕僚希尔顿说,卡梅伦本人私下支持英国脱离欧盟,如果不是因为他目前担任首相而推动留欧,早已公开表态脱欧。

英国将于6月23日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盟。卡梅伦与英国财长奥斯本近日加强火力,警告民众脱欧可能造成经济倒退,房价大跌,英镑重挫,物价上涨,前往欧洲旅游费用增加等,全力争取留欧选票。

中央社报道,卡梅伦的前政策幕僚希尔顿近日宣布支持英国脱欧。他在接受《泰晤士报》的访问时说:“如果卡梅伦只是一般民众或后排国会议员,或是初级部长,甚至是内阁官员,我很确定他会支持脱欧。”

46岁的希尔顿说,早在2010年保守党执政之前,就已经计划举行欧盟公投,卡麦隆在党内的会议曾说,如果离开欧盟符合英国的利益,相信与会人士也都同意,那么就需要把脱欧如何成为保守党政策的一部分,做好完整的计划。

希尔顿说,卡梅伦出任首相后显然对欧盟公投一事也有不同的观点,这也是合理的。他相信,卡梅伦如果不是首相,本人是支持脱欧。

首相府官员回应指出,希尔顿有权表达自己的看法,但强调卡梅伦并非直觉性的支持脱欧,卡麦隆认为留欧符合英国的国家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